陪EMILIE度过漫长岁月

神说,要笑 Ü

Day three

开始觉得米兰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城市,人与物都是。

按照计划,一早到税局办理税号,早已听说表格是纯意大利文。虽望而生畏,但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呀。庆幸的是,很多华人面孔在等候座上。通过主动问中国人,果然很快知道了表格该如何填。填完表格还和旁边的女生聊了起来,如何申请意大利的学校,办各种证如何办blabla的。有自己人好办事!

叫号的时候,我的号(21号)莫名奇妙地就错过了。我冲到前台,举着我的号,做出NO的姿势。她查电脑后发现可能确实出错,赶紧给了我一个29。要等那么久(他们效率很低!)

“No!No!”

“意大利语。。。”

“NO”

“its priority”

原来是优先号,不一会儿就到我了。就这么搞定了税号。多谢中国人倾力帮忙。

下午去办交通卡,在一个叫Duomo的地铁站里,有办理学生卡的柜台。办完后一个交换生说,这附近是大教堂。我顿悟,就是那个?米兰的大教堂?跟他反复确认了几遍,将信将疑的走出地铁!果!!然!!就是网上搜索MILAN出来的图片!Surprise~原来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就近在咫尺!附近还有梵高的展览,达芬奇的博物馆,超多人排队!再次挑个美好的时间再来仔细玩玩吧~不过听说,如果登上大教堂的顶部,就从Bocconi毕不了业了,我还是算了吧。

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,在旁边的拱廊里的一块地砖,是一个马。传说踩着马的睾丸转圈会有好运!我当然非常羞涩地。。。赚了一身好运!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陪EMILIE度过漫长岁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